本來已經打算好下學期要休學了,
我連申請表都印好準備要跑流程了,
只是最近又聽到很多,讓我又開始重新思考。

碩一上真的很不開心,
特別是期中考那一陣子,
每天都哭著要休學,情緒很不穩定,
還有幾次幾乎是哭到崩潰,
覺得學的東西都不會,也不想去了解,
作業考試全部都是靠同學,(我又很不喜歡麻煩別人)
其他人感覺什麼都會,我卻什麼都不會,
真的讓我很痛苦,
覺得為什麼要花錢學自己不喜歡的東西,很沒意義,
為什麼一定要讀研究所,不能走別的路,
況且進研究所也不是我好好思考而決定的,
只是大家都讀,我就跟著讀,也不知道研究所在幹嘛,
覺得進研究所不是我自己選擇的,
所以我可以選擇休學,換一條路走,換個環境,有什麼不好?

一月初就在心裡打定主意要休學了,
「反正我都要休學了,以後不用再碰這些科目了」的這個想法,
支持著我,使我的情緒可以比較穩定的面對期末,
有了這個想法了之後,
所做的一切都是以「我要休學」的這個想法為出發點,
考試隨便考考,作業隨便交,東西都不想懂,
但其實還是為了一門課五千塊的學分費而稍微做了一些努力,
因為想讓這個學期完整的結束。
也不想多和人互動,尾牙沒去,球隊也很少去(一方面是腰傷啦)
一心想說我要休學了,以後就跟這裡不會有太多接觸了,
想趕快離開這裡。(一方面也是我個性被動封閉)

期間也跟很多人聊過,
但大都是同年紀而且不是所上的朋友們,
因為心裡知道長輩跟所上的人們一定會要我繼續念,
就下意識的避開這些人 XD
所以其實接受到的意見大都支持我休息一段時間出去看看,
我的心情也越來越篤定,
覺得我很需要換個環境換個心情。

只是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十分優柔寡斷= =
所以一直沒有說也是因為覺得很可能某一天就翻盤了XD
結果也真的翻盤了...orz
這幾天經過了所上老師、學長和同學們的洗腦..呃,勸說之後,
應該還是先繼續待著吧!
看看自己能撐到什麼時候.....= = (大不了到時候再休學...)
聽了很多有工作經驗的人們分享職場的可怕...
昨天小頡學長真的超級誠心的勸我把碩士念完...

我也知道我在這裡大家都願意幫助我,
我也真的真的受到很多人的幫助,(欠了一卡車的人情...)
只是我當初想休學的主因是課業,是不想讀這個領域,
所以我也是一心想說我不想碰這個,才決定要休學,
「大不了就只是復學回來讀嘛」,是這麼想的,
但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個性要回來讀應該很難吧...

現在,經過了漫長又痛苦的思考之後,
既然決定要留下來了,
我知道我很需要改變自己,
不管是對事情的態度還是個性,
知道自己的個性很糟.....
本身就很被動、懶惰跟封閉了,
再加上碩一上嚴重的負面情緒,
使得這樣的缺點又更變本加厲;
很容易想太多,在意小事情與很多莫名的想法,
把自己限制住,
然後又膽小、容易後悔、很不大方.....blahblah,
真是講不完了 = =

總而言之就是我想要改變,
我覺得我在這半年實在是損失太多的東西了,
因為心情不好、因為要休學而做的決定與行動,
真的,損失很多,
而且我的個性又很容易後悔...
但是那都過去了,
期許自己能慢慢的改變與進步,
並且過的更好。
也讓我身邊的人過的比較好 :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me1101_KK 的頭像
    yume1101_KK

    yume1101' Blog

    yume1101_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