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]

前晚先把窗簾拉開,(這樣才會被太陽叫醒XD)
所以早上和煦的陽光透進了我的房間.....

7:20被可愛的藍波鬧鐘聲叫醒,等待NEON的摸寧扣 XD
明明跟我說在老師房間集合的,
結果後來櫃檯打電話給我說:「您的朋友在一樓等您喔」   囧
吃了還不錯的飯店早餐,
還遇到等會兒演講比賽的對手.....  (老師認識的@@)
NEON桑的父母從高雄拿衣服過來給他的說 XD
吃飽飯後,在老師房間做了最後的練習,
八點半左右前進了比賽會場!

到了所謂的E棟13樓,
整個很日式又正式 @@
工作人員幾乎都穿套裝還有畫妝.....
我超傻眼 = =  (因為相較之下我整個不正式...)




報到完就直接抽籤,
雖然我一心想要抽前面一點,早死早超生 XD
但我還是抽到了15號,
NOEN抽到了24號.....就大叫了一聲 = =
現場的(正妹)工作人員都被嚇到了 XD
因為24是最後一號......   他抽完就說他絕望了 =.=


然後我後來才發現15號其實是個不錯的順序@@
因為到13號是中場休息,所以15號其實是後半場的第二個~ :D

(我的位置)

其實我的心情一直都很好,
不知道為什麼 (因為前一天住高級旅館??XD)
雖然也是會緊張,可是就莫名的很開心 XD
可能因為覺得很新奇吧!
從沒想過自己會來參加這種奇怪的比賽 XD
就覺得很妙、很神奇 /  w\

對了我解釋一下這個演講,
有日語組跟非日語組的,
我當然是非日語組的,
演講時間是兩分三十秒到三分十五秒之間,
演講稿是事先準備,(日語組的就是即席演講了@@)
然後講完評審會有兩個人根據你的演講內容問幾個問題醬子
(問問題很刺激XD)

(五位評審)

演講比賽開始,
先是很普通的開幕、致詞、介紹評審,
然後就開始聽前面幾號的人演講,
大部分其實都很不錯的說,但是是人都會緊張 XD
緊張就會有點表情僵硬,
於是我就提醒自己說,等一下上去一定要記得有笑容!!
然後要像說故事一般的演講,希望可以講的有點感情@@
3號長的好可愛,而且講的超好,日文講的超好聽,
果然最後她是第一名 XD


不過我看大部分的人都穿的好正式喔 ~"~
相較之下我整個像是路人不像是參賽者   囧

(很多人都穿類似這樣的套裝...然後有化妝...)

不過也看到有人穿T-shirt,
但是我後來才發現他的T-shirt是跟他的演講題目有關的 @@
講完她就去換衣服了 XD   ( 而且她也有化妝呀 >< )

(她演講的題目是關於全球暖化)

然後要感謝一位男同學......
雖然這樣好像有點壞心 = =
這位男同學講到一半就把後面的內容忘記了....
然後評審問問題,他也聽不太懂,
只好一直重複「su mi ma se n」,
因為有他,讓我安心許多.....   
覺得自己應該不會是最差的 :p
這位同學,真是不好意思啊 <(_ _)>

終於,前半段的演講結束了,
大概十點三十五分,有比預定時間提早的說@@
休息十五分鐘就要換後半段了,整個開始越來越緊張 XDDDDD
一直練習講稿,不安的走來走去 XD
14號終於開始演講了,我也坐到了預備的座位上,
還是一樣,雖然緊張但是心情很好 @@
接著輪到我上場,站上台,好像也沒有我想的這麼緊張,
於是就開始了我的演講 ~
剛開始就覺得沒那麼緊張,講的很OK,
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越講到後面 腳抖的越厲害 XDDDDD
就不小心在最後幾句裡出了點小差錯 QQ
但整體我還算滿意 /  w\


我的演講題目是「改變(チェンジ)」,
主要內容是我原本是個沒自信的人,
但是因為看到了Paul Potts的故事之後,
因為他的影響而變的比較有自信 :D
演講內容的前後是關於我的改變,
然後中間是在介紹保羅的故事。
其實我原本有點擔心評審不認識保羅,
結果第一個問我問題的評審要問問題前,
就先說他也有看到保羅的影片,他也覺得很感動,
讓我整個放心又很開心!!!!!!! >/////<
所以我超感謝他的 QQ
接著兩個評審問的問題老師事先都有猜到,
於是就順利的回答了 XD

Q1: 那可不可以具體的說一下你今後有想要挑戰什麼東西嗎?
A1:因為之前錯失了很多機會,所以今後想要多把握一些機會。
     以後想要把日文學好,然後去日本旅遊打工。
Q2:你在日本旅行的時候,有遇到什麼困難嗎?
A2:溝通的問題,有時候想問的事情不會用日文說,就很困擾。像是免稅的問題之類的。
     (評審看起來有點疑惑,我趕快補充) 因為那個時候不太會說日文,所以只能用英文問,覺得很困擾。

大概就是這樣 XD

我講完就整個開心!
因為覺得自己講的還不錯~ >/////<
搞不好有機會得名 XD  
( 但是也不敢太這麼想,怕自己失望 = = )

(剛演講完心情很好的小鸚XD)

24號的NEON看的出來很緊張,有點忘詞,
然後回答也沒有很完整 QQ
要是沒那麼緊張就好了,可惜了,
因為我還蠻喜歡他的演講內容的 >"<


等非日語組的演講完了之後,
還有住華科技公司的員工組 = =
感覺跟我們無關......   有點浪費時間,
可是要等員工組的講完才可以看到成績還有吃便當。



待續 XD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me1101_KK 的頭像
    yume1101_KK

    yume1101' Blog

    yume1101_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