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面試。
我覺得很順利! XD
教授一整個人很好,害我後來一整個放心 :p
我不會答的時候還會幫我接話,真的是揪甘心欸~ QQ
昨天晚睡加上今天喝了一堆咖啡,現在頭還在痛.....orz

感謝我媽媽辛苦的全程陪伴,我覺得她是我的幸運星 XD
感謝室友昨天的傾囊相授~  受益良多 :D
感謝同學們的加油打氣,讓我感到安心 / w\


=================== 以下是流水帳 ===================


十一點的面試,大概九點半就到台大了,
找到了面試的地點後,另外找個地方準備要講的東西,
整個早上我都超級無敵緊張,緊張到很想拉肚子 = =
之前這種緊張感應該只有考大學跟考高中才有吧! (這次是考研究所XD)
11點5分,終於叫到我的名字了,不斷提醒自己應該注意的事項,
帶著資料緊張的走近門口,敲敲門,我走進去了。

裡頭是個像會議室的地方,有長長的大桌子,教授們與我就只是一桌之隔。
剛開始教授們先自我介紹 XD    
由左而右分別是徐百輝、趙鍵哲、韓仁毓老師
第一印象感覺教授都不錯,
接著叫我看一篇英文文章,
先自己看三分鐘左右之後,
他就問我裡面大概在講什麼。
一開始就看到 polar regions ....warm ... 之類的,
就覺得大概是全球暖化相關的議題吧~
但還是很多字不懂,一知半解,
只好很片段的擠了幾句話,結論還是徐老師幫我說的 orz

接著韓老師就開門見山的問我為何要讀測量,
然後說我平差很高分,就問我誤差橢圓的問題.....
早就忘了! =口 =|||    只好心虛的說個大概念....  (就是表示誤差嘛...囧)
韓老師又追問了橢圓方向代表的意義、圓橢圓跟扁橢圓的差別 等等,
這我就掰不出來了 orz      只好一直「呃...」的講不出話 ~"~
韓老師也很慈祥(XD)的一直想引導我,最後他還是自己講了"相關性"之類的答案 :p

接著徐老師提到我各方面成績都不錯,有沒有推其他組之類的,
還特別提到我應力100分很奇特XD    害我整個心虛..... :p
然後說他忘了叫我自我介紹,請我先自介一下,
我邊自介他們邊點頭,我心裡默默的開心 XD

然後輪到趙老師,這時我只能說,成績好似乎真的很有優勢@@
先問到如果各個地方都上榜的話,會選交大還是台大。
重點來了,昨天晚上室友千交代萬交代,這種狀況當然要說非台大不可呀!
雖然我心裡的第一順位一直都是交大 = =
但是,趙老師問完之後,看著我的眼睛說:「我是問真的喔!真的喔!」
我就整個不敢說謊了.....   <囧>
雖然有小小的提到我prefer交大,但我還是盡量含糊的帶過 ~"~
 (說父母希望我讀台大之類的)
我真的很不會說謊呀 (哭)    背著良心講話太痛苦了 orz
然後因為我是交大學生,交大資源也很好,他們應該也覺得我很有可能留交大,
就開始說服我去讀台大耶 @@
趙老師:「(講了一些話) ..... 我現在是在遊說你喔 」
徐老師:「我們覺得你是很有潛力的學生,我們當然都希望能收到好學生」
這也太受寵若驚了!!    害我默默的心動  =口 =
但是由於我笨笨說實話的關係,到時候默默的被備取了也說不定 QQ   唉唷威呀orz

還有一件很特別又意外的事情,
我放了一張梅竹賽的照片在我的自傳裡,
趙老師居然拿了那張照片跟我說,
他覺得這張照片照的很好,我的眼神聚焦,看起來很專注... blahblah
我整個大驚,那張照片原本只是拿來佔版面的而已,
居然被他這樣讚賞,真是既驚訝又開心~~~ **\( ̄▽ ̄)/**
不過我自己看那張照片覺得其實還蠻呆的呀..... = =
應該是那時候頭髮是自己剪的關係 XD
看來梅竹賽應該也是加了不少分耶~   >///<
謝謝球隊給我這個出賽的機會 T^T

閒聊大致上就是這樣了,
最後徐老師說還是讓我回答一個專業問題,
是關於數據分布的樣子,
xy座標上有幾個觀測值,分別用一階、二階、三階的算法畫了三條線,
好像有問我中誤差是什麼意思,我早忘了 = =
也問我哪個算法比較好,我也不知道,
徐老師就給我一個大提示,「那你看哪一條線跟觀測值最相近好了」
我:「嗯.....  三階!」
徐老師:「那你覺得三階是個很好的運算方式嗎?」(詳細問題我忘了~"~)
我當然不知道><    但是我想了一下,就掰說:「應該是二階比較好吧」
徐:「為什麼?」
我:「呃....  因為...... 
        我們比較常聽到的最小二乘法、平差,聽起來都跟2比較有關」
我自己都講得心虛的笑場,
教授聽了也笑說:「你完全把他數字化的解讀了」
他們應該覺得我掰的很好笑吧 orz
趙老師:「那我最後問你最小二乘法的定義是什麼?」
我...我就實話實說 QQ  「雖然常聽到他,但我從來不曾搞懂過」 orz
趙老師就只好解釋給我聽,他剛開始講定義講到吃螺絲,害我偷偷的笑了一下 :p
而且他講完我就有印象了 = =

面試大致上是到這裡結束,
最後感覺比較像是鼓勵,
說韓老師的背景跟我很像 (土木出身,不是測量出身,最後去讀測量)
這在往後或許會有一些優勢......之類的,
韓老師人超好,他還說他能體會我答不出問題的感覺,
很多事情第一次接觸難免會搞不清楚之類的,
徐老師也補充說,所以問題沒答對沒關係,那一方面再加強就好了,
整個超好的.....  T^T

所以面試完整個就是大開心!!  >////<      (總共25分鐘左右吧@@)
突然覺得有這個經驗也沒什麼不好,(之前很排斥的說 = =)
呼~  有被肯定的感覺,真是謝謝老師們了 <(_ _)>
心情好 ˇ

後記:
其實後來覺得服裝有點準備太多了 XD
整個面試的感覺,好像不用穿著太正式也ok  ( 當然這是我在講而已 = = )
最好笑的就是鞋子了,面試的教室裡面排了滿滿的桌子,
他們根本看不到我的鞋子!! XDDDD  (連裙子都快看不到了)
害我原本還在擔心不能穿露指的,特別去買鞋的說  = =

面試前在背自介稿,因為太緊張了,整個講的超級僵硬不自然,
連自己都覺得聽起來很怪,但又緊張的講不出平常的口氣     囧
還好最後進去有說的比演練的自然很多,不然應該很怪異吧 XDDDDDD

回來跟室友分享經驗,提到還是不小心講了實話,
狗兒:「你唯一的敗筆就是太誠實了!!」
對不起啦 ~ QQ

總而言之,這次的面試很順利很開心!
有沒有錄取就是聽天由命了吧~ : D



--
台北今天的天氣超好的!       熱死了 ~"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me1101_KK 的頭像
    yume1101_KK

    yume1101' Blog

    yume1101_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