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還不錯~~
特‧別‧是
今天加簽用到了老人卡,
但是老人太多了還是得抽籤,
不過,
第一個就被抽到的感覺還真好呀~~~  **\( ̄▽ ̄)/**  (灑花)
而且  我抽的下一個人,就是暐尊 XD    (絕對沒有黑箱喔~)
然後沒多久,豬神也被抽到了,哈哈
土木系運氣真不錯  =w=b

哲學感覺很酷,
其實基本上,我是一個不太會思考的人... orz
所以我覺得我上這門課可能會有點累 = =   
(可能會像魯夫那樣用腦過度就開始冒煙之類的...)
但是聽到很多奇妙的論點就覺得很有趣 XD

就像今天的那個例子,聽到結論的時候就覺得,「哦哦哦~  好厲害!」
例子:  (可能很多人聽過了XD)

很多年前,有一個律師收了一個學生,
他跟那個學生訂了契約,契約的內容就是,
他先不收學費,等到學生打贏了第一場官司,再把學費一次交完。

過了一陣子,律師終於把他所會的技巧,全部教給學生了,
但是學生就耍小聰明,一直不去打官司,於是老師也拿不到學費,
老師當然很生氣,於是他就想到一個方法:去告他的學生

‧老師想 ─ 如果我勝訴,因為我贏了官司所以可以拿到學費;
   但是如果我敗訴,學生打贏了第一場官司,應遵守契約的內容交出學費,
   不管是勝訴或敗訴,我都可以拿到學費。
‧學生想 ─ 如果我勝訴,表示老師告我失敗,我可以不用履行契約,不用交錢;
   但是如果我敗訴,表示我沒有打贏第一場官司,依照契約內容我並不需要交錢,
   不管是勝訴或敗訴,我都不用交錢。

Q1:究竟是學生說的對,還是老師說的對咧?
Q2:如果你是法官,你會如何判定這場官司呢?

自己思考一下再往下看吧~ ^^



最後得到一個比較合理的結論就是,
老師第一次告學生的時候,在告的當時,學生並沒有打贏第一場官司,
因此根據契約,學生根本還不用交學費,老師會敗訴。
但是當老師敗訴之後,學生已經打贏了第一場官司,
根據契約,學生就必須要交學費了 XD
然而若是學生不願意交錢,老師就可以再告他第二次,
第二次,因為學生已經打贏第一場官司了,所以老師就會勝訴哩~ XD


真是酷斃了 XD
上這課我頭腦應該會常常打結吧 = =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me1101_KK 的頭像
    yume1101_KK

    yume1101' Blog

    yume1101_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