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本文轉錄自 PTT 看板《ONE_PIECE》



 作者  Emithrandir (Chedfield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ONE_PIECE
 標題  Re: [動畫] ワンピース THE MOVIE特集~    
 時間  Tue Apr  1 00:35:32 2008    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快翻完的時候竟然給我當機....= =
隨便了啦!! T 口T//┴┴ 背景閒聊我就跳過了....||b
如果有錯的話請高手指正喔ˇˇ

--

Part 2

OS:現在讓我們來複習一下,被Dr.希爾爾克所救,由朵麗兒醫娘教導醫術的喬巴~
   支配磁鼓王國的Mushuru,瓦波爾國王兄弟將和魯夫一伙展開壯烈的戰役!!

H:這次果然也有大人會有興趣的人物喔,就是這位!!由那位三野文太先生(日本名主持人)
  配音的Mushuru!這是三野文太先生初次挑戰配音呢!!!
  三野文太先生錄製配音的感覺如何呢??

田中(魯):很令人緊張呢!!是那個三野先生啊~

H:那我們現在就立刻來看看吧!錄音時的狀況,請看VTR!!

OS:三野先生初次挑戰配音!!


三:呣嘻嘻!!你以為老子是誰?!沒有我Mushuru大人辦不到的事啦!!
   但是老大,黑鬍子那傢伙現在不在...
   (後面這句的後半我聽不太懂,是因為方言的關係嗎??||b 召喚高手>


--VTR完--


田中(魯):看到Mushuru的時候啊,覺得聲音本身就很適合.一聽之下"啊!!是江戶人耶!!"
         實在很有趣哩~雖然是這樣的臉,但是竟然說的是江戶腔呢!!真的很新鮮有趣.

H:好不容易這幾位大人氣的聲優都在這裡,各位要不要聽一下現場配音??

眾:哦哦哦!!!想聽想聽!!!

--

布:哦!!是馴鹿!!

魯:啥?馴鹿?

魯:貍貓?鼴鼠??霍公鳥??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↑長這樣→http://0rz.tw/6a3T1 是說沒一點相像的啊?!)

布:不對吧?!!

魯:什麼嘛~仔細一看的話是布偶嘛~鹿的~

布:啊~這樣說也對啦~~

魯:真的有那種鹿的話就是怪物了啦~~~

喬:怪物!?

布:!!!說..說話了!!!

布喬:哇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~#^%&*%(*&^(#$ @!#@

--

眾:哦哦哦好厲害!!

G:那邊已經在哭了~~(笑)

眾:太奇怪了吧?!這裡又不是哭戲的部分,怎麼會在這幕哭啊~(爆笑)
   (字幕:大哭)
  (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啊!!!現場配耶!!!~~~~~(滾來滾去))

H:這裡是第一次跟喬巴碰面的場景吧?

三人:(點頭)

G:呼吸配合的真好呢!我有時候也會接到一些配音方面的工作,但是都是一個人在錄音室
  錄自己的部分音.但是聲優都是大家聚在一起一口氣錄完的對吧,果然久了即使不用言
  語也默契十足呢.像是Mic的位置之類的~

山口(布):啊~會需要換來換去呢~通常會有3-4隻Mic用來錄音吧~

G:像這樣看下面說話跟看上面說話的時候,發聲會變吧?

田中(魯):比較厲害的人幾乎都不用看劇本的呢,但像我這樣比較不會背東西的人,果然還
         是會低頭看劇本,(這裡有一句不太了解?),但是配不起來,爲了不想錯掉所以就
         會看劇本,但是畫面的表情在變的時候,就很常會看漏掉.
         但是他們兩個就很厲害,很厲害所以都會告訴我呢"那裡魯夫的表情會變喔"之
         類的.

山口(布):大家都會互相注意周圍的狀況.

G:舞台下也有友情呢~

H2:除了One Piece的魯夫,騙人布,喬巴之外,這幾位聲優也配過很多有名的動畫喔.
   像是喬巴,配過魔法賈修喔!!可以表演一下嘛?

大谷(喬):"唔奴!我要成為溫柔的王者!!"
         (藤田之友來推一下這部XD 很熱血的漫畫:))

H2:大家感動一下吧!!是賈修呢!!
   然後是山口先生,配過宮崎駿"魔女宅急便"裡的Tombo

山口(布):"大喊有小偷的就是我~你是魔女吧?我看見你在飛呢!!"

眾:好厲害!!

H2:(對田中)Bazu----!! (天空之城男主角的名字...吧?<囧)

田中(魯):Shi~ta~~~~(叫的應該是女主角的名字~)
         (宮崎駿的太久沒看了...<囧)

眾:好可愛!!

田中:(魯)Bazu是相當沉靜....也請你們安靜一點啦~人家正在講話的說~

G:不好意思<囧

H:接下來請告訴我們這部電影值得一看的地方~從田中小姐開始~

田中(魯):值得一看的地方很多呢!!請一定要看喔!!

G:是!!

田中(魯):一定要去看喔!!

G:我知道了!會去看的!!

田中(魯):勾小指約定喔!!勾小指約定喔!!

G:這樣變成很嚴重的事態了吧?(笑)

H:很嚴重喔(笑)

山口(布):這是什麼角色啊?(爆笑)
         這是很單純的本人"小真弓"角色~

田中(魯):我是小真弓ˇ我是小真弓ˇ

H:接下來山口先生~

山口(布):美夢成真的歌真的跟電影...特別就像是把朵麗兒醫娘真正想說的話表現在歌
         裡面了,看完本編以後,最後不是會跑字幕嘛,請把這首歌到最後都聽完喔.

H:那麼最後請喬巴~可以嗎?

大谷(喬):(喬巴音)哦!!

山口(布):(騙人布音)回答得很好喔!! (好像翻"回答得很有精神喔!!"比較接近中文用法)

眾:(笑)

大谷(喬):請來看看大家爲了實現夢想所作的努力及所抱持的信念和生活方式.
         (喬巴音)請大家要來看喔!!

H:那是當然的!! (應該是學娜美篇的時候要去打人魚的語調XD)

(完)

--
田中大姐好可愛~ˇˇ
我也想聽現場配音!!!!>
--
我覺得我的中文也該去進修一下......orz orz orz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6.33.122
→ Emithrandir:翻的很隨便~不好意思啦<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4/01 00:37
推 ffmuteki9:我也都聽不懂XD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4/01 00:46
推 okm12366:我想看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4/01 00:55
推 Jyng:辛苦了~山口配的魔女宅即便裡的角色中文叫蜻蜓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4/01 01:09
推 ICHIGOyamada:感恩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4/01 09:06
推 fragileheart:看在當機份上   給個推X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4/01 10:19
推 ainokodoba:辛苦了^^  我要是現場聽到喬巴配音,應該也會哭的吧XD   04/02 00:03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me1101_KK 的頭像
    yume1101_KK

    yume1101' Blog

    yume1101_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