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本文轉錄自 PTT 看板《ONE_PIECE》

 

 作者  Emithrandir (Chedfield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ONE_PIECE
 標題  Re: [動畫] ワンピース THE MOVIE特集~          
 時間  Sun Mar 30 18:22:59 200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放片子的地方我就偷偷地跳過了~
翻個大意這樣~如果有錯的話請高手更正喔ˇˇ

--
Part1

(主持人(cos魯夫和Mr.2)以下簡稱(H) 主持人2(cos羅賓和娜美)以下簡稱(H2)
 另外兩位(沒co的)簡稱(G))

首先主持人介紹出場....(毆)
H:今天我們也邀請了本人來到現場喔,是連動畫迷都會垂涎(よだれ)的來賓們,
  讓我們來介紹他們出場!!

(田中(以下簡稱"魯"),山口(布),大谷(喬))

田中(魯):"我要成為海賊王!!"我是田中真弓~

山口(布):"我要成為勇敢的海上戰士"我是飾演騙人布的山口勝平~

大谷(喬):"我要成為世界第一的醫生"我是飾演喬巴的大谷育江~
   (那個co羅賓的一定是大fan,他已經開始哭了啊XD)

H:各位已經看過電影本篇了嗎?

魯布喬:已經看過了.

H: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感想嗎?

山口(布):因為是我們自己配的,說會哭的話好像有點那個,但是事實上真的哭了.(笑)

田中(魯):大部分都哭了呢~

H:啊,那邊有兩個人跟不上One Piece的話題呢~

G:啊~~~~~~~~~~~(字幕:沒有看過One Piece)

田中(魯):(魯夫音)啊咧~?   (魯夫說"啊咧"超可愛的啊~~超愛!!!)

G:我們去看這部電影沒問題嗎?

H:完全沒問題的~

田中(魯):特別對沒看過的人來說最好喔!
   (字幕:對沒看過的人也很推薦)

H:那麼我們先來看預告篇吧!!我要成為映畫王!!



--(播放動畫預告)--

OS:春天絕對不會來的島─冬島,在那裡發生的你所不知道的奇蹟...
OS:原作fan也佳評如潮,令人感動的一幕終於將躍升大銀幕!!
   魯夫一伙在醫療大國磁鼓王國中,遇上了不可思議的馴鹿喬巴.
   但是這個國家卻面臨被邪惡的國王瓦波爾和Mushuru兄弟獨占醫療的威脅.

魯:沒有覺悟的傢伙,不要隨便對別人的骷髏旗出手!!
喬:魯夫...
Dr.朵麗兒:那孩子的心,受過傷...
(↑大然版人名)

OS:爲了保護王國的和平,還有,爲了治癒喬巴心中的傷,魯夫一夥將挺身而戰.

魯:你不是一個人,我們是夥伴!!

OS:One Piece Episode of Chopper Plus!冬季盛開 奇蹟的櫻花

Dr.朵麗兒:去吧,笨兒子.

(是說預告裡有Franky跟羅賓耶@@而且魯夫好像還開了2檔,看來應該有改編一點?)

--(預告完)--



H:這次最引人淚水的,最重要的角色果然還是他-托尼‧托尼‧喬巴.
  具體的來說他是個怎麼樣的角色呢,大谷小姐?

大谷(喬):他是隻青色鼻子的馴鹿,因為鼻子不是紅色的,所以從出生就被同伴排擠,
         總是走在隊伍的最後面,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.
         在海賊王裡面有一種叫做"惡魔果實"的果實,吃了的話就會獲得惡魔的力量.
         他吃了"人人果實",變得可以變身成人類,也可以說人話.但是當他想去加入人群
         的時候,卻被人用槍砲攻擊,叫他是怪物.一直都沒有夥伴.

H:不管是馴鹿或是人類的夥伴都沒有.

山口(布):第一個對喬巴說"到我這裡來吧"的人就是Dr.希爾爾克,希爾爾克用他的生命教會
         了喬巴很多重要的事情,之後朵莉兒醫娘又教會喬巴醫術.
         最初是因為希爾爾克的緣故,讓喬巴有了想學習醫術,想要救助別人的心情而到朵
         麗兒醫娘那裡,請他教導他醫術.
         之後因為娜美生病了,我們爲了要找醫生而來到這裡,因此產生了關聯.

G:但是這樣都是人類的團體,他應該很討厭吧?

田中(魯),山口(布):一開始的時候他也很害怕不願意接近我們

G:我也跟的上話題了呢~

眾:很好喔很好喔(笑)



--(播放感動的名場面)--

OS:知道自己的性命所剩無幾的希爾爾克,爲了不讓喬巴察覺自己快死了,因此故意把喬巴趕
   出家門,但是...

Dr.希爾爾克:喬巴!!你的身體..是怎麼回事!?

OS:在門外的是滿身是傷的喬巴,他的手中握的,是爲了希爾爾克而去摘取的,聽說可以治病
   的香菇.

喬:醫生,請你要活下去,我也想要當醫生

Dr.希爾爾克:你...那是為我摘的嗎?

喬:請你教我當醫生吧...馴鹿也可以做的到嗎?

Dr.希爾爾克:你可以的,喬巴...因為你是如此的善良..!!

--(名場面播畢)--



H:大谷小姐對這一段故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回憶呢?

大谷(喬):因為故事很棒的關係,所以其實壓力很大呢.覺得要是因為我的關係讓他變得沒那
         麼好怎麼辦啊. 這個故事是個理所當然有哭戲的劇情,故事的情況,力量,相會的
         場景等等,哭戲的部分非常地多,如果我沒辦法好好傳遞的話就糟了.

H:各位印象最深刻的台詞是什麼呢?

大谷(喬):是朵麗兒醫娘的台詞,"只有善良是無法救人的",如果自己不多努力的話,是沒有
         辦法救人的,並不是說教,但是有這樣的一段劇情.


--播放中--

OS:大谷小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一段,不知道他替希爾爾克所摘的是毒香菇的喬巴,和知道
   了這件事的朵麗兒醫娘的台詞

Dr.朵麗兒:這世界上沒有能治百病的藥,所以才有醫生的存在!!
          給我聽好!!只有善良是無法救人的!!要救人的話,一定要有相應的醫術和知識.
          沒有醫術的話,是救不了任何人的!!

--播放完--


H:山口先生呢?

山口(布):喬巴在說想當醫生時"馴鹿也能辦的到嗎?"的台詞.

H:(對大谷育江)請你表演一下好嗎?

大谷(喬):(喬巴音)"馴鹿也能辦得到嗎?"

山口(布): 嗚啊這犯規啦~~~!!>///<

G:我可以理解(爲什麼山口選這段)!

H:田中小姐呢?

田中(魯):我家21歲的兒子最喜歡的台詞,對男生來說,希爾爾克的"我的人生真是太美好了!"
         對於將死的人生說出"我的人生真是太美好了!!"這樣的話.

   (這也是我最愛的場面Q_Q!!超感動的!!)

--播放中--

OS:令田中小姐感動的台詞,是出自這段場景.
   患了不治之症,死期將近的希爾爾克,回首自己的人生,在將死之際說的一句話....

Dr.希爾爾克:(接多爾頓的話)那就要看看有沒有繼承者了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會會有一個怪物到這裡來,那是我兒子,不要對他出手.

Dr.希爾爾克:放心吧!喬巴.你的香菇是殺不死我的.

Dr.希爾爾克:我的人生 真是太美好了!!

Dr.朵麗兒:再見了,庸醫.

Dr.希爾爾克:謝謝你,喬巴

--播放完--

田中(魯):"我的人生真是太美好了"....(對G)想知道吧?

G:嗯! (有同感)

H:這奇妙的上下關係真是很不可思議呢(笑) (指田中跟G的對話方式)
  (感謝ffmuteki9大幫忙聽這句,還有指正寫錯馴鹿的部分<囧)

G:一個人去電影院會不會覺得自己走錯地方呢?

H:不會不會~倒不如說會是父母帶著小孩去看,本來還不太想去,
  但最後卻是大人在大哭那樣的電影~

H2:One Piece的原作和動畫即使沒有看過,去看電影也完全沒有問題,不會有跟不上的感覺.

--
越到後面翻的越隨便....<囧
晚一點再來翻Part 2~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6.30.74
推 Ruke:感謝~推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3/30 18:46
推 pokeman: ~推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3/30 18:53
推 Jyng:先說翻譯辛苦了~但還是希望三位聲優代稱至少用他們的姓吧@@   03/30 18:59
推 ICHIGOyamada:感動啊!!不知道帶沒看過op的人去看會不會讓他愛上?  03/30 19:07
推 okm12366:高手~高手~高高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3/30 19:25
→ Emithrandir:3F~嗯嗯我也覺得好像應該用聲優的姓~因為不是角色訪談  03/31 00:31
→ Emithrandir:是聲優訪談....可是又怕不熟悉聲優的人不知道誰是誰..  03/31 00:32
→ Emithrandir:兩個都標一下好了~(思)今天耳朵好痛,明天再繼續||b     03/31 00:33
※ 編輯: Emithrandir     來自: 218.166.30.74        (03/31 00:38)
推 hondaygrace:感謝翻譯~推~~話說我這邊有很多的日片都沒字幕~~       03/31 00:42
→ hondaygrace:可否幫忙!!雖然都只有幾個音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3/31 00:42
→ hondaygrace:應該算愛情動作片吧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3/31 00:44
→ hondaygrace:是誰??樓下的別查我IP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3/31 00:50
推 ffmuteki9:喬巴是馴鹿。還有要把這部電影當作全新故事看喔XD        03/31 14:02
推 ffmuteki9:我聽起來覺得好像是妙な上下関係 ?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3/31 14:20
→ Emithrandir:h大應該是在開玩笑吧...||b在怎麼說叫女生幫忙翻"愛情  03/31 15:38
→ Emithrandir:動作片"也太.....= =||b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3/31 15:39
→ Emithrandir:麋鹿和馴鹿不一樣嗎?我一直以為只是叫法不一樣...<囧   03/31 15:39
→ Emithrandir:多謝f大幫忙更正喔> w< /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3/31 15:40
※ 編輯: Emithrandir     來自: 218.166.33.122       (03/31 15:55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me1101_KK 的頭像
    yume1101_KK

    yume1101' Blog

    yume1101_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