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許有很多人都不會在意  但我覺得
寫對別人的名字,是一種尊重。
小櫻不是我呀     我的名字是小鸚
所以  你寫小櫻小英  我會覺得那是別人  
或許你覺得我吹毛求疵 
但說嚴重一點  對我而言就是這樣。

然後
由稱謂改變成叫名字,是一種關係的提升。
想當初我進球隊時,大家都學妹學妹的叫我,
(土木系都是認識同屆,就不舉例了)
某天某學長姐突然叫了我小鸚,你都不知道我有多高興!
學妹感覺就是一個general的稱呼,誰都可以是學妹,
但是小鸚就是我一個,名字被叫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...

現在學弟妹也是,幾乎都是叫我學姊,
雖然我知道他們是真的很有禮貌, (也不是不能體會他們的想法  我以前也是XD)
但其實我很希望他們某天也能很自然的叫我小鸚,
並不是不服老 = =
只是我覺得,叫"學姊" 跟 叫"小鸚",那個距離感是不一樣的。
不過這可能也要看人啦,
應該也會有人認為學弟妹直呼學長姐名諱是不禮貌的行為~


這是我的價值觀   跟大家分享 :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me1101_KK 的頭像
    yume1101_KK

    yume1101' Blog

    yume1101_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