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~   我終於放暑假了!
就在昨天交出通識作業之後~   真感動呀~  〒▽〒
本來一直想打大卡片心得的,
不過反正不是什麼好事,過去就算了,呵呵
現在也沒fu了~  嗯

說一說星期日(6/22)早上好了......
[ 題目:小鸚家的捐血日記 XD ]
捐血一向是我們家年輕人喜愛的活動,
繼我之前很瘋狂後(?),我妹也跟著瘋狂起來,
於是呢,星期日早上,
我們"全家"就一起到了竹北的捐血中心去奉獻愛心 XD
捐血前都要通過層層考驗以確保你的血是健康可以救人的,
那真是最緊張刺激的時刻 XD
最主要的還是驗血紅素的那一關了,
通常都是在無名指戳一個洞   取一些血來檢驗,
把他滴入硫酸銅溶液中,若血滴會向下沉即表示你的血紅素很足夠。
我們家可以捐血的五個人,一一接受檢查,
我是第一個,捐血阿姨見我的血滴不上不下,
便拿出了一個紅色的儀器,
以數值來判定血紅素的高低。
我和我弟妹們屏神以待.....
11.7
沒通過...... Q口Q
女生要12以上才行,而且阿姨說那個儀器老舊了有誤差,
還要再減個0.3..... = =|||
在期末考之後去捐血,果然是個不智之舉.....  ~"~
殘念~  嗚嗚嗚......

接著換我小妹,
她也是必須用到小紅儀器來檢驗....
總是自稱健康寶寶的她,
11.9
還不是沒通過!  哼哼哼  XD

我大妹....更誇張,
低到機器顯示不出來... 囧
阿姨說那是數值低於10.7才會出現的畫面 →  "LLL"
噗~


然後換我媽,
一整個很健康,她終於可以捐血了!
上次是不通過才不能捐的說,
恭喜媽咪首次捐血成功!!\(^O^)/

接著是我爸...
一樣是出動了小紅機器,
而且男生要過13才行 = =+
沒想到他不知道是13.2還是13.1就這樣通過了 XD
( 上次也是剛剛好的說...-  - )

至於我弟呢,因為他未滿17歲,只能站在一旁乾瞪眼XD
看我們捐 他也很想捐的說 XD

沒想到最後可以捐的,就只剩我們家兩老,
小朋友們全軍覆沒啊啊啊啊~    <囧>
現在的年輕人,真是太丟臉了 XD


哈哈,最近捐血很酷喔,
紀念品是個小小的太空瓶,
還有小叮噹樂園的入場卷耶!!!
捐血成功就可以去小叮噹樂園玩耶!!!!!
於是我跟我妹決定擇日再去挑戰 XD
集滿了六張就可以全家一起去玩了~~~~
哈哈哈

話說還有一個鼓勵年輕人捐血的活動,
就是最近開始,一年之內捐兩次以上的血的話,
他就會送你紀念踢雪~~~
相關網址在這:
http://www.sc.blood.org.tw/index.php?action=msg&id=930

捐血一袋~ 救人一命~  >w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me1101_KK 的頭像
    yume1101_KK

    yume1101' Blog

    yume1101_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